about

關於承新文教

關於承新文教

關於承新文教

創辦人的話

夢想.是人走出來的

猶記102年,憑藉著對生命教育的信念, 雖然一開始完全不知道要如何開始, 依然完成這份人生認為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每每想起這事就會心一笑,有這份機緣進入校園,與高關懷班的孩子一同成長,陪伴著在他們的生命中, 年少氣盛這個轉變的重要時刻。

 

或許是自己心中的一份念想, 總希望社會上的孩子們能夠平安成長, 一路好好生活, 求學, 渡過青春期可能轉變一生結果的過程, 過去自己曾經心中想著, 如果在自己人生的過程中, 出現一位什麼樣的老師, 或許自己人生能夠走得更平順些, 一次不經意的聚會下, 將自己的感受和光復高中主任提起, 沒想到她正式邀請自己到學校服務, 也是一份知遇之恩了。

 

二年的歲月, 運營著自己企業這個大家庭, 同時兼顧著了解陪伴, 高關懷這群孩子們, 而後還是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崗位, 因為, 我發現做教育, 它需要錢很多錢, 並不是只有信念, 就能支持自己的理念與想法, 回到自己企業舞臺上努力, 轉眼又是三年過去了…

 

凡事起頭難, 沒有實績, 沒有資源, 更沒有知名度, 這是一條艱辛而難走的道路; 有人問我, 你要拿這個來賺錢嗎? 其實聽聞當下, 我很無言…. 做這能賺錢? 我倒不如多做點能賺錢的生意, 但世風日下, 不能怪別人怎麼看, 我想追求這份夢想的堅持是什麼~

 

令人欣慰的事情, 當年離開了學校並沒有放下那份理想, 對於社會上孩子們平安成長的教育工作, 籌備了半年, 傳承創新文教終於催生出來了, 從無到有, 陸續完成康輔員師資教育訓練, 教師規則訓練, 教師心理建設訓練。

 

期待傳承著我的信念, 這批種子教師, 能夠為理想中的生命教育理念, 給下一代孩子們建立更完整的人生觀, 價值觀, 盡管在有限的資源與短缺的人力下, 仍然願意嘗試這份不同的教育方向-生命教育, 真心感謝相信我的這群人!! 期待大家, 為未來台灣的教育盡一份心力。

Shopping Cart